柯桥党史
中共绍兴独立支部机关旧址
发布日期:[2015-07-21]来源:柯桥区 浏览:

  19262月,中共上海区委派遣绍兴籍党员骨干在齐贤镇下方桥进行秘密活动。3月,经中共上海区委同意,成立中共绍兴独立支部,由蒋仁东任书记,直属于中共上海区委领导,支部机关设在下方桥石佛寺旁龙山小学。4月,中共绍兴独立支部在下方桥、柯桥、华舍、安昌一带,发动2.5万名丝织机业工人大罢工,取得胜利。在罢工工人骨干中发展37名新党员,分为6个小组,以机业工人俱乐部名义开展活动。“四一二”政变后,根据上级指示,为保存革命力量,党员疏散隐蔽,停止活动。1928年秋,在中共绍兴县委书记曹素民领导下,在下方桥重建党支部,恢复工会、农会组织,继续开展工农运动。 

  旧址位于柯桥区(原绍兴县)齐贤镇下方桥石佛寺,建筑占地面积100平方米,现设有史迹陈列室一间,系一处平房,内设置有长方形桌一张,桌四周放置7把椅子,墙壁上挂有两块大的展板,一块名为“在我党大革命时期下方桥和石佛寺党的秘密活动区工农运动”,主要介绍了当时工农运动开展情况;另一块名为“齐贤镇下方桥党的秘密活动工农运动领导人物”,设置有5位当时领导工农运动领导人物的照片。 

  20007月公布为绍兴县齐贤镇青少年德育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