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史志研究室
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市志办主任赵玲华调研柯桥史志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8]来源:柯桥区 浏览:

  2019227日,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市志办主任赵玲华赴柯桥区史志办调研工作,市党研室副主任金燕、综合处处长朱伟明随行。柯桥区史志办主任何鸣雷,副主任钱智芬、副主任马良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柯桥区史志办主任何鸣雷首先汇报了柯桥区史志办近期重点工作进度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一是抓紧抓实组织《绍兴县志(19902013)》复审,补遗订讹,审慎修改,争取在国庆前完成出版。二是保质保量完成《柯桥区年鉴(2018)》编纂,反映区域发展新动态,做好资政参考。 三是精心谋划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回眸光辉历程,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四是借势借力开展地域文化研究,实施村志普修,助力乡村振兴。 五是加快建设柯桥方志馆,完成《越医典籍》数字化加工,建立吴越志书数据库,实施长三角地域文化研究。 六是有序出版《历代山阴、会稽县志(标点本)》,普及地方志文化。 

  赵玲华主任对柯桥史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史志资政参阅、《绍兴县志》续修、《柯桥区年鉴》编撰、史志宣传教育、方志馆建设等重点工作,逐一进行分析,破解工作瓶颈,提出可行方案。赵主任指出史志部门既要立足自身优势,发掘珍贵史料,服务当代发展;又要着眼大局,善于设计载体,扩大史志知晓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