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史志研究室
柯桥区史志研究室在全国性会议上作大会交流
发布日期:[2020-09-21]来源:区史志研究室 浏览:

继去年在第四次全国地方志工作经验交流会议作发言交流,2020年9月15日,柯桥区史志研究室再次在全国地方志系统信息化工作研讨会、信息化业务培训班上作大会交流。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兼方志出版社社长高京斋出席会议开幕式并作动员讲话。绍兴市柯桥区作为唯一一家县(区)级地方志机构代表,与云南、上海等其它6家地方志机构代表作信息化工作大会交流。

柯桥区史志研究室在地情网站、微信公众号基础上,充分发挥“资源”“资金”“智慧”优势,重点打造地情数据库。一是发挥资源优势,收集古桥、书法、黄酒、越医等专题,全面丰富地情资料库;二是发挥资金优势,以各级政府重视史志工作为契机,推动三级志书编纂和史志数字化;三是发挥智慧优势,走在史志转型升级前列,开展长三角志书数据库建设,推动地情数据库平台在“十四五”期间纳入政府大数据工程,实践史志发展必须向数字转型的理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